Ann☽

唠嗑 纯唠嗑








月亮总会出现在我的窗前。

有时,我等来皎洁的它。


有时,它等不来忙碌的我。


我探出头去,想距离它近一点,也想告诉它,嗨,老朋友,好久不见。


对不起,上一次,是我失信于你,没有赴约。


每次抬头看它,耳朵里总能听到类似巨型机器运转的声音。


这让我有点恍惚,我见到的是真的月亮吗?还是科技制造的景象。


不管是不是科技制造,还是耳朵有问题制造。


月亮一直给了我太多的灵感与幻想。


它在我的心里时柔时刚,在我的笔下更是时男时女。


一次淘宝购得一枚月牙吊坠。


不同于其他更为平整与大方的款式,它的表面是有波纹的。也许是它的特殊,买家寥寥无几。而我则是一眼定情,然后盼着早一些揽月入怀。


终于拿到手后,垫着王小波先生写给太太李银河的那一篇《静下来想你,觉得一切都美好得不可思议》拍下了照片。


配文——休得惊扰月上缱绻的涟漪,是那湖水对他动了芳心。


虽是一番旁人难以理解的矫情,却也是我对月最深最长最安静的爱之表达。


我可爱的小月亮,今晚你会不会来呢?


你来,我将把这每一个字,念给你听。

评论

热度(1)